close

【分享文】 Ottimo A1膠囊咖啡機

IMG_5156.JPG

這次很榮幸被邀請來體驗Ottimo A1膠囊咖啡機,

這個膠囊咖啡機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採用Lavazza膠囊咖啡。

Lavazza大家應該多少都有印象吧?

IMG_5152.JPG

這個圖大家應該更有印象吧?

Lavazza是義大利非常知名的咖啡品牌,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絕對非常清楚。

這也是為何我這麼期待這一次的體驗。

 

這款咖啡機有四個顏色,

白、

IMG_5150.JPG

IMG_5151.JPG

黑、

IMG_5156.JPG

IMG_5158.JPG

鐵灰、

IMG_5164.JPG

跟大紅色。

只有鐵灰是霧面烤漆,

白、黑、紅都是鋼琴烤漆,

據說大紅色賣得特別好!

或許大家會想說平常很少看到使用Lavazza咖啡的膠囊咖啡機,

但其實蠻多大飯店都有在使用這款咖啡機喔,

像是遠雄悅來、台北亞都飯店等,

只是大家平常可能比較少留意到。

 

在使用上我覺得非常好理解,

因為我自認算是個3C笨蛋(還不到白癡階段),

但我都可以馬上上手!

當插下插頭及打開開關後,

大家會先看到前方的燈不斷地在閃爍,

IMG_5336.JPG

IMG_5337.JPG

這是在進行開機的加熱程序,

開機的時間大約是1分鐘左右,

接著就把上方手柄打開,

IMG_5329.JPG

IMG_5328.JPG

會看到一個膠囊口,

把膠囊放進去蓋起來就ok了!

而剛剛前方在閃爍的鍵呢,

左方是Espresso義式濃縮,

右方是Lungo美式。

所以左邊的會比較小杯(約40ml),

右邊比較大杯(約80ml),

但是因為這款咖啡機有個很厲害的記憶功能,

所以大小杯的容量可以自己調整,

你可以設定自己專屬喜歡的容量,

不限於40ml或80ml,

下一次再使用時它就會照著你專屬喜愛的容量沖出咖啡。

 

使用操作大家可以參考我那傻傻的影片...

(第一次錄影片請大家不要太苛求...)

外部連結在這:https://youtu.be/v34UCXX6rAQ

 

基本上會建議大家每次用完時就做個簡單的清洗,

這樣也比較不會有咖啡渣或是垢的殘留。

除了影片提醒大家的,

在膠囊口內有一根針要特別留意外,

基本上水箱可水洗,

收納座也是可以清洗的。

滴漏盤本身其實在底部有個U型回槽,

IMG_5330.JPG

IMG_5331.JPG

它與收納盒是有相通的,

倘若收納盒容納太多廢膠囊或是積水,

是可以察覺到的。

但還是會建議大家每一天使用完畢就清一次,

因為如果說當你咖啡沖完後繼續讓水流會發現流出來的水並不是清澈的,

IMG_5163.JPG

所以會建議一天使用完畢後還是要做一個簡單的清理,

東西好好保養才可以用久久呀!

 

Ottimo膠囊咖啡機本身不難使用,

那當然還是要特別來介紹吸引我的咖啡啦!

與Ottimo膠囊咖啡機搭配使用的是Lavazza Blue 咖啡。

當時我還想說Lavazza就Lavazza,

阿這個Blue又代表什麼意思?

B是「最好的 Best」、

L是「Lavazza」、

U是「最終極的突破 Ultimate」、

E是「Espresso」。

聽說是很好的咖啡膠囊就對了,

反正喝喝看就知道囉!

 

這一款Lavazza Blue咖啡總共有6款,

這天我冒著可能會心臟ㄔㄨㄚˋ起來的精神,

都喝了一遍就是為了要能跟大家介紹...

 

Dolce

IMG_5317.JPG

它喝起來有比較重的苦味,

不酸,

喝下去後在嘴中殘留的香味會有一種回甘的感覺,

相當的迷人!

 

Espresso Delicato

IMG_5314.JPG

喝起來有一點點的酸味,

但是喝入口中很爽口、清淡,

味道不殘留。

 

Espresso Decaffeinato

15748139_10154888580661692_2079462922_o.jpg

它比較特別在於是低咖啡因的咖啡,

只是它喝起來卻跟普通的咖啡是一樣的,

並不會因為是低咖啡因而有口感上的落差,

聞起來也依然很香。

喝起來有點酸,

若再加水喝起來會比Espresso Delicato(紫色的)還要來得酸一點。

但是也是算蠻爽口的,

不會有殘留酸味在口中。

 

Espresso Ricco

IMG_5315.JPG

它喝起來比較苦,

但是順口的。

加了牛奶後有淡淡的堅果香味,

完全是不同口感的感覺,

味道也蠻濃郁的。

 

Espresso Intenso

IMG_5318.JPG

這款喝起來就真的是酸味比較明顯,

甚至有一點焦味,

跟坊間較易取得的黑咖啡口感蠻像的。

 

Tierra

IMG_5316.JPG

它是這六種膠囊裡最酸的,

焦味也是最重的。

我個人是覺得加水後的口感比較好,

加水後就沒有那股焦味了,

也蠻爽口的。

這是一款比較挑人喝的,

可能就比較不普羅大眾都會喜歡的口味就是了...

 

我個人其實對於黑咖啡有一點挑,

因為我很怕很苦或是很酸甚至會殘留在口中的那種,

但我這次來體驗Lavazza咖啡後我是真心覺得它們咖啡蠻不錯的!

雖然在喝當下可能會有苦或是酸的感覺,

但它都不會殘留在口中,

那些酸苦反而就像是咖啡本身的一種特色,

我喜歡這樣的咖啡!

 

而這款膠囊咖啡機我個人是覺得有個小缺點啦!

因為底座跟咖啡出口距離很近,

所以若是想要用馬克杯裝那就無法了,

意思就是說它其實有點挑杯子...

這算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畢竟有些人可能會想說我沖出來後要再加牛奶,

當然就會想說要用大杯子囉!

除此之外我個人還蠻推薦這款膠囊咖啡機的!

 

 

由於是受邀體驗,

相關價格及細部規格或是使用上操作還是要請專業的來講解比較清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聯繫誠品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餐飲規劃暨銷售專員

連絡電話:02-25037687

又又又!

搭配尾牙春酒禮品活動,

凡是聯繫購買的朋友有特別說是在蘇珊大嬸部落格內看到的分享,

有獨特優惠價喔!

活動到106年2月底

希望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把握這個難得機會! :)

arrow
arrow

    蘇珊大嬸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