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韓國大邱】三天兩夜DAY1:機場至半月堂站交通-鐵板雞-鮮奶油紅豆麵包-飯店-E-WORLD 83塔-章魚鍋-Homeplus超市

 

這是第一次到韓國自助行,

完全聽看不懂韓文,

而且坊間也沒有專書在介紹大邱,

當時只因為虎航有特賣看到便宜機票就給他失心瘋買了...

雖然從買了機票那天起就在看韓劇惡補韓文,

但除了迷上蘇志燮外還是一句韓文都聽看不懂...囧"

後來真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

甚至出國前還自行做了小冊子...

IMG_7380.JPG

內心想說我若平安回國(?!)一定要寫點什麼跟大家分享,

就像是我從很多前輩們的部落格內蒐集資料那樣,

要回饋給大家~

 

從台灣坐飛機到大邱其實快,

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到了,

在台灣我就已經先跟鄉民們買好了T-money卡,

所以到大邱機場時就只要負責儲值錢就好。

我覺得在大邱我常面臨到一個問題就是我講英文,

他們跟我講韓文,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沒有錯就是大家雞同鴨講各自表述~XD

不過基本上比來比去總還是可以通啦!

加值部分會有幾個固定加值金額可以選,

如果在台灣就換好錢的朋友我會建議你就可以一次加10,000韓圜,

如果是要到市區才要再換錢的可以考慮儲值3,000韓圜或是5,000韓圜。

 

接著我們是計畫搭乘401公車到半月堂站附近,

路線圖其實我覺得很多部落格都寫得挺清楚的。

而大邱機場不大,

印象中是只有三個出口,

換建議大家走最右邊的出口,

(超商是在最左邊,反正就記得是另一側的出口就是了!)

機場出口出來一直直直走,

會先經過一個停車場然後會看到一個類似收費亭的,

然後就會看到一個站牌了,

這個站牌是回程下車的地方,

要到對面才是往市區的站牌。

接下來我們來看影片走一次給大家看~ ↓↓↓

外部連結在這:https://youtu.be/x-knf46eAKw

過了馬路以後 ↓↓↓

外部連結在這:https://youtu.be/Dqd2OffehrE

其實整個過程大概走個3分鐘差不多,

所以真的不難找。

至於為什麼影片會切斷...

除了因為紅綠燈真的等太久外,

等的時候我後方有一大堆韓國大叔他們很好奇我在幹嘛,

我小孬孬有點緊張所以不小心切掉錄影了....^^"

最後一個影片我覺得有個小不錯的地方是我有拍到站牌,

會建議大家可以把那個畫面截下來,

因為如果你跟我一樣都完全聽看不懂韓文的,

可以對照那個站牌來數一下站牌就會知道自己是不是該下車了。

 

從大邱機場搭401公車到半月堂站1號出口大約會花到快半小時的時間。

IMG_7471.PNG

其實途中也會經過峨洋橋站、中央路站,

先提醒大家401公車是比較像台灣以前的老舊公車,

所以容易會很晃,

如果拖著行李會稍稍不便,

可能要花點力氣去固定行李喔!

然後下車的地方右手邊是半月堂站1號出口,

半月堂站其實是蠻大的一個站,

我們當時為了找路方面,

就先下到地鐵的地下街去,

想說比較好找路,

孰不知下面就是好買的開始....( ̄艸 ̄")

 

中午我們就去了All the Plate的鐵板雞,

IMG_7494.JPG

它位於半月堂戰的第12號出口上來左邊巷子,

是很好找的。

 

吃完正餐後總是要吃甜點呀!

雖然我們已經飽到不行了,

但在前往飯店的路上我們小繞了一下有去買很多人推薦的 빵장수단팥빵 鮮奶油紅豆麵包。

它位於半月堂站第15號出口往後方的巷子稍走個3分鐘左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沿路有一小點像菜市場,

別以為自己走錯了!別緊張~

IMG_7503.JPG

(旁邊真得就是個市場...)

我們買了一個鮮奶油紅豆麵包跟一個草莓奶油奶油麵包當隔日的早餐,

這樣花了我們4,500韓圜。

鮮奶油紅豆麵包的鮮奶油非常綿密、細緻,

IMG_7620.JPG

IMG_7622.JPG

而且吃起來不會太甜;

草莓只是因為莫名看到草莓就很興奮想買...

IMG_7619.JPG

IMG_7623.JPG

吃起來比較甜,

而且感覺草莓奶油搭紅豆稍有點怪怪的。

紅豆比草莓的大個唷!

IMG_7621.JPG

我還是建議大家買鮮奶油紅豆麵包就好。

 

買完麵包後我們就延著中央路站的出口一路走到Eldis Regent Hotel 伊爾迪斯麗晶飯店做Check-in放行李,

IMG_7504.JPG

IMG_7506.JPG

其實每個點之間的移動距離都不會太遠,

所以真的也不用太緊張。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步行到新南站搭車到頭流站,

準備前往E-World跟83塔了!

 

前往E-World跟83塔可以考慮搭到頭流站或是內唐站,

但是我們是選擇先到E-world所以就是搭地鐵到頭流站,

從第15號出口出來直直走到底就會到了。

剛出地鐵站會稍有一點懷疑,

但是一直走下去會開始看到右側很多樹那你就絕對沒走錯,

大方大膽地繼續走下去吧!

然後就會看到E-World的入走處了!

DSC06230.JPG

 

E-world的票價有很多種,

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現實是殘酷的,

以下發言純屬我與友人的心得,

請勿鞭撻我們...

我們覺得是不太需要買遊樂設施的票,

因為其實整個E-world的設施都看起來稍有點舊,

真的比較像是兒童樂園型,

刺激程度完全無法跟台灣的六福村、劍湖山比,

所以如果你是想要追求快感刺激的,

它可能不太是你的菜...

而且真的蠻像是情侶的約會地方,

因為很多地方真的都會有愛心的一些圖案。

如果問我白天去還是晚上去好?

我會建議晚上去~

白天去有陽光的確可能拍照出來色彩很豐富,

DSC06231.JPG

DSC06232.JPG

DSC06234.JPG

DSC06240.JPG

可是肉眼去看這些東西時會容易覺得有點舊舊的。

但晚上去看因為很多都是有燈的,

反而會顯得很美,

 

 

DSC06291.JPG

DSC06293.JPG

不過對於拍照而言,

或許就不是那麼好拍了。

就看大家喜歡什麼囉~

 

至於83塔...

雖然說到每個國家都會去人家的高塔上面看風景,

但我不得不說83塔還挺失望的...

因為走不到2分鐘就可以把那一圈走完了...

而且風景也...

DSC06259.JPG

那可能大家會想說為什麼我們不上去看夜景?

我們很想呀...

但是一直到晚上7點半才開始準備要天黑...

要等到全天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T^T

不過83塔這邊也挺適合拍照的,

DSC06251.JPG

DSC06252.JPG

DSC06262.JPG

DSC06271.JPG

DSC06273.JPG

DSC06278.JPG

會建議大家不要太早來到E-world跟83塔,

像是我們這樣的行程裡,

或許可以先去一下飯店後方的第一教會再過來這裡也都很ok唷!

 

我們還是從E-world的入口處原路離開,

因為我們要前往孫福者釜山老奶奶章魚店  손복자부산할매낙지

20170511_205431.jpg

它位於頭流站第17號出口順著走下去就會看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而吃完章魚鍋後再繼續順著走下去,

走大約不用5分鐘就會到Homeplus超市了,

它營業到晚上12點,

所以如果要買零食的可以考慮就先在這裡買,

因為這種量販超市的價錢絕對會比便利超商划算,

像我們當晚就買了一整盒的草莓回飯店吃,

還因為夜間特價才3,950韓圜喔!

真的挺划算的!

 

這就是我們韓國大邱三天兩夜之旅的第一天行程,

給大家做個參考唷! :)

 

延伸介紹:

大邱三天兩夜行程

DAY1:機場到市區-All the Plate綜合鐵板雞-빵장수단팥빵 鮮奶油紅豆麵包-飯店-E-world 83塔-손복자부산할매낙지 孫福者釜山老奶奶章魚-Homplus超市

DAY2:第一教會、三一階梯、桂山聖堂、李相和古宅、咖啡名家、韓服拍攝-큰나무집궁중약백숙 大樹屋篸雞湯-藥令博物館-玉米麵包-海金剛河豚料理-東村、大大小小幸福村-峨洋橋-西門市場

DAY3:第一豆漿-金剛石路壁畫街-ISAAC Toast Coffee-東城街-中央炒年糕-機場回國

 

歡迎追蹤IG:susan_walk

 

arrow
arrow

    蘇珊大嬸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