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捷運站】維記茶餐廳(造訪日:2016.04.01)

 

晚上本來是要去吃聽說很厲害的四川麵的,

孰不知竟然客滿了!!!

畢竟可能是Friday Night的緣故吧...

剛好路上看到了這間非常突兀的茶餐廳,

就想說來試試看吧!

IMG_1748

 

一進到店裡,

店的空間還算蠻大的,

外面一區都已經坐滿了,

我們就坐到裡面區:

就算是店裡的用色色調依然是很特別。

 

跟一般想像的港式茶餐廳略有一小點不同,

它的小點類東西並沒有很多,

幾乎就真的是主餐,

而且在定價上也略微偏高一點點。

在看的實物之前,

我一直在猜想是不是東西份量也不少呢?

不然怎會如此訂價?

最終真的有點得證了我的猜想的說!科科~

 

首先上來的是飲料!

我點了一個很特殊名稱的飲料-忌廉溝鮮奶($140)

剛開始還在想說這到底是什麼呀!!??

原來就是冰淇淋汽水加鮮奶!XD

店員還會建議你先喝看看不加奶的,

然後再以7分冰淇淋汽水及3分鮮奶的比例倒入杯內,

喝起來比較沒那麼甜了,

算是蠻特別的體驗。

 

凍檸七($70)

港豐撈麵飯堂的凍檸七在色澤上有點不同,

它比較透明,

應該是因為醃製的檸檬還沒被擠壓吧!

而且店內的媽媽(是老闆娘嗎?)一上菜過來看到我們沒有很過分擠壓這個檸檬,

還親自下馬!XDDDDDD

她說不然太浪費這個檸檬醃製那麼久!!!!

我一整個笑翻了~XD

(但可能有些人就會覺得有被冒犯的感覺吧....^^")

 

咖哩三拼($140)

IMG_1738

口感跟香港吃到的魚蛋不同,

它不是用牛湯汁等熬的喔!

所以如果不吃牛的朋友也可以吃唷!

它比較不油但偏小辣,

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吃蠻下飯的!

特別是那個豬皮,

我是個不敢吃肥肉的人,

都吃得很開心!!!

豬皮有先炸過,

吃起來我們都覺得很像會跟海參一起炒的筋!!!

真的蠻好吃的,

我大推! :)

 

正等待的時候,

看到別桌的煲仔飯上來了,

店員都還會很認真幫大家分食喔!

算蠻貼心的~

IMG_1737

 

菠蘿油($70)

IMG_1739

基本上不大個,

但我個人覺得它不會油到很誇張,

IMG_1740

單純就中間那塊奶油油而已,

菠蘿麵包不油,

而且我好喜歡吃那個奶油喔!!!

很像以前的祥X茶餐廳的那種,

我好喜歡!!!

 

雙蛋公仔麵($130)

IMG_1741

底層就是泡麵跟青菜,

湯還蠻清淡的不會太油,

其實沒什麼太特別之處,

份量算蠻多的,

吃完是會飽的那種!

 

蘿蔔糕($90)

IMG_1742

吃港式沒吃蘿蔔糕我會生氣!!!(有沒有這麼任性呀...)

我是個重度蘿蔔糕愛好者,

當這蘿蔔糕上上來時我有點愣住...

怎麼會長這顏色!?!?!?!?!?!?

送上來時就會附上油膏跟偏辣的辣椒膏(?),

吃起來味道不是很濃郁的港式蘿蔔糕,

但也不會不好吃,有一點淡淡蝦米的香味,

而且也煎得不會太油,

基本上也算是不錯吃的!

 

感覺我們好像沒點什麼東西,

但後來結帳時還是出現了驚人的數字...

吃是吃得蠻飽的啦!

只是感覺吃的品項沒很多就是了...

 

寫這篇食記前,

我看到網路上有些人說到這間的服務沒有很好,

或許就是因為很多人反應過了吧?

我自己來用餐的感覺反而是覺得他們服務不錯!

還蠻親切的,

而且餐點也都還不差。

這已經是第二間店了,

我覺得品質還算有維持住,

是我會想再來的一間餐廳,

除非它真的東西變不好吃了、又更貴了,

那我才會跟它說掰一~

供大家參考囉! :)

 

IMG_1746

(這張照片拍了我好久,老闆還一直幫我喬光線,哈哈,真貼心!XD)

 

維記茶餐廳

店家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ctoria.restaurant/

營業時間:11:00-22:30

電話:02-2778199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珊大嬸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